13-24.jpg

翼炎軍軍營

 

王貞一身戎裝,從統帥帳篷走出,巧遇從外面返回軍營的翼炎軍軍醫官,李家二少–李瑢。

李瑢:拜見十四王子。

王貞:好久不見,近來可好?

李瑢:謝王子關心,在下安好。

曾聽父親提起,在那之後,王貞王子又領兵四處征戰,平定了許多混亂地帶,立下補天浴日之功,沒想到今日會在翼炎軍軍營再次相見。

王貞:十三哥在李靜那裡?

李瑢:是。

王貞:那好,我去看看。

李瑢:在下命人帶路。

王貞:不必,方才李統領已告知位置,多謝你了。

李瑢:不敢,恭送王子。

逾一年未見,感覺十四王子變得成熟穩重了許多,散發出來的凜然正氣更甚從前。

目送王貞離去,守衛已先傳話讓李瑢隨即入帳。

李瑢:父親。

李延:回來了啊!如何?

李瑢:這個伯牙王子真是鍥而不捨,兩年之約還沒到,每半年就來一趟,一待就是個把月。

李延:我只要靜兒跟你回來修練,沒說非得離她千里之遠。

立於李延身旁的李家長子–李謙也幫腔。

李謙:王子對靜兒的心堅不可摧,窮日落月的守在她身邊,和傳言中的十三王子大不相同啊!

李瑢:那也不勞駕兩位王子都來吧!真是麻煩死!

依他經驗,王氏兄弟倆同時出現總沒什麼好事。

李延:哈哈哈,王貞王子親率高麗軍南下巡守邊境,年紀輕輕就有如此風範,有能者統兵百萬,旌旗蔽天,當是高麗之福,靜兒呢?

李瑢:一如往常,冰層沒有變薄之勢,想當初,我也耗費一年多的時日才脫離炙身之苦,重獲新生。

李延:該教的、能做的都已盡力,是福是禍就看她的造化,兩位王子親臨不能怠慢,那裡入夜寒氣逼人,命人送去糧食和禦寒衣物,護衛也要周全。

兄弟倆同聲應道:是,父親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雖因外家血統與帝王之位無緣,王族身分也讓王郁樂得清閒,從小,他總是會被新奇好玩的事物所吸引,每次發現稀奇古怪的東西就會喜孜孜的帶回家給母親瞧瞧,他天性無拘無束,對於音律和藝術的喜好也有所堅持,沒有理由。

以探訪琴藝高明的琴師為由,王郁每半年就離開松岳南下,王郁的生母–神成王太后金氏從王貞口中探出內情,一份非政治聯姻的姻緣在王族裡少之又少、可遇不可求,聽聞是統領之女,也算是門當戶對,因此,她默許兒子千里迢迢尋妻。

她也很好奇,這名素未謀面的兒媳婦到底有多少能耐,能讓討厭麻煩事的王郁義無反顧一次又一次的追到南方去,深知兒子喜好不一般,料想得到應該是一位特別的女子。

翼炎軍駐紮地臨海,附近還有一個規模不小的漁村,平時有許多船隻進出,對外貿易十分頻繁,王郁偶爾會來市集閒晃,看到有趣的東西便會帶回洞穴,閒暇時間可以研究一番。

今日他又尋得一物,說是從倭國渡海來的銀蠶絲弦,質地柔軟卻極富有韌性,繫於弦樂器上彈奏,音色有如天籟,秉持著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消費精神,王郁當然將珍貴的銀蠶絲弦納為己有,在陪伴李靜的時候為伽耶琴換上新弦。

冰柱立於洞穴的最深處,李靜在冰中修練,既不能動,亦不能說話, 李瑢說過,只要她能夠掌控玉環,出關計日而俟,一年多的歲月消逝,可冰層厚度仍不見些許減退,王郁不免有點擔心。

王貞:好久不見,十三哥近來可好?

王郁:貞啊!你怎麼來這?

王貞:你能來我就不能來嗎?

王郁:哈,怎能這麼說,見到你可開心了。

王貞:怎麼樣?靜兒什麼時候可以出來?

王郁:看著我都快凍死了,令人操心。

王貞:現在是夏季,這裡比松岳冬季還冷,你在這待多久了?

王郁:半個月。

王貞:要待到李靜出來?

王郁:這麼大塊的冰何時才會瓦解,我也不知道。

王貞:她聽得到我們說話嗎?

王郁:就當她聽得見,怕她無聊,我常彈琴給她聽呢!

王貞:哎唷,我的十三哥悶壞了,來,我帶了好東西給您。

坐到較不濕冷的火堆旁一口口喝著燒酒,見到弟弟,王郁顯得十分高興,兩人把酒言歡,暢談近況。

王貞:不用擔心,她一解凍肯定是活蹦亂跳、爬牆又翹家的,帶回家之前,你可要先好好教育一下。

王郁:是啊!管束她也是一門修練,就像李瑢控制炙熱之氣一樣,完成修練後,即使是冬季,她也能生龍活虎的在外跑跑跳跳。

王貞:那還是不要解凍好,這樣看著也挺美的。

王郁:說什麼呢!

王貞:我很認真啊!你不是最怕麻煩?

王郁:怕就不會來這裡了,我非她不娶。

王貞:其實,我也喜歡李靜,比你還早就喜歡她。

王郁:真的?什麼時候?

王貞:這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們兩情相悅,還有十三哥的堅持,她能一個人獨自在外撐到現在,都是因為您的關係。

王郁:有嗎?講得這麼嚴重。

王貞:不然你以為我會這麼輕易的就放手?

王郁:你…

王貞:吸引我的是她隱藏在薄弱外表底下的膽識和智謀,在公州,李靜把我的告白當成玩笑話。

王郁:什麼?

王貞:那時,我就知道我不是她所愛的人,十三哥才是。

王郁:啊…我沒想過你會跟我搶女人,還暗著來。

王貞:來暗的還搶輸,這才丟臉。

王郁:嗯,沒關係、沒關係喔!

王貞:這是在安慰我嗎?表情看起來真令人厭惡。

王郁:我怎麼一點氣都生不起來呢?

王貞:哥也認同我很優秀吧!

王郁:喝!祝你自由、祝我幸福!

王貞:哈哈哈!就不怕我來個回馬槍?

王郁:現在,我有自信。

王貞:如果此時靜兒也在,就更完美了。

李靜:貞啊…

王郁:怎麼了?

王貞:沒,沒什麼,我好像聽錯了。

李靜:伯牙啊…

王郁:李靜?

王貞:你也聽到了?

兩人來到冰柱前,聲音的主人仍靜立在厚冰之中。

王郁:靜兒!

王貞:李靜!

王郁:不會是我們兩個喝太多,幻聽了吧?

王貞:不知道。

王郁:你看看,冰柱旁的手環在震動!

王貞:的確,這是好現象嗎?

王郁:李瑢說,當手環開始發揮功用,它會替李靜吸去寒冷之氣,李靜要冰裡學會掌控收放手環的能力,不然寒氣被吸收的同時,她會被自己的力量反噬,永遠困在冰裡。

王貞:也就是,她現在正嘗試操控手環,才會那樣的動?

王郁:應該是,成功的話,靜兒很快就可以出來了,萬幸啊!

王貞:是啊!李靜,快點出來啊!我很想妳啊!

王郁:你這小子,靜兒!我也很想妳!快點出來!

兩人盯著聞風不動的冰柱看了一會兒。

王郁:可能沒那麼容易,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控制的住,還是耐心等著吧!

王貞:我們好像太心急了,啊哈哈哈!

王郁:真是的,沒事大聲嚷嚷做什麼。

王貞:說不定靜兒能聽到我的聲音啊!

王郁:是我的聲音!我的!憑什麼她會聽到你的?

王貞:啊哥!我們在講話,能聽到你的就能聽到我的啊!

王郁:我先來這裡的,所以靜兒會聽到我的聲音,你的不行。

王貞:你說什麼?胡扯!當然可以!

王郁:我說不行就不行。

王貞:我說可以就可以!

王郁:不行!

王貞:可以!

李靜:拜託,真的很吵,再吵我就讓你們倆等上萬年!

對不起。

兩兄弟馬上道歉。

王貞:你看!靜兒聽得到啊!

王郁:我不想等萬年,不跟你吵…我真的很想妳啊靜兒!

王貞:我…嗚!嗚嗚嗚!嗚啊啊啊啊!

不准他再多說半句,王貞馬上被哥哥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摀住嘴,並拽出洞穴回到火堆前。

還沒把李靜娶進門之前,就算是親弟弟,情敵還是得防著點。

王貞還帶來一條消息,凍住李靜的這根大冰柱被人以訛傳訛,說山裡藏著一根巨大的千年水晶柱,寬有數十,高達百丈,價值連城。

水晶柱裡有個女人,是從天界墜入凡塵的神女,天神懲罰她並把她關進水晶柱,命她要完成一百個人的願望,方可回到天界。

空穴來風的消息一傳開,附近的居民都爭先恐後的想進入這個洞穴,連鄰近的州也有人不遠千里來到這裡只為一探究竟,但一見到全副武裝的翼炎軍在此駐守,其他人再怎麼妄想也都不敢輕舉妄動。

王郁也有所耳聞,但他沒料到謠言會擴散得如此迅速,貪婪之人多如繁星數也數不完。

他在村子裡閒晃時,幾個剛上岸的男子從他身後走過,聽到他們毫不避諱的提起搶奪水晶柱,他忍不住瞥了一眼,那行人的腰間還繫著許多刀劍武器,怕是碰上了海賊團。

他將此事告知李延,要求加派人手協助防衛,李靜動作再不快一點,恐怕會掀起一場激烈的奪寶大戰。

王郁和王貞兩兄弟沒事可做,就是盯著冰柱看,王貞站著看了一會兒,瞧不見什麼,便找個舒坦的位置坐下閉目養神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來搗亂,反正這次庾泉、柳太習兩位驍勇善戰的武將都被他帶來公器私用,有他們在外守著,他也放心許多。

每天都望著冰柱,王郁一點也不覺煩悶,透過厚厚的冰層,看著裡面的李靜,想著她可人的容貌,隨心所欲彈著琴的模樣,還有調皮搗蛋的那張笑臉浮現在腦海,她的一聶一笑,是多麼的令他思念!

李靜:不要難過,為了您,我會努力。

王郁:這妳也看得出來?

總是在關鍵的時候出聲,然後又無聲無息的消失,最近一直這樣,一顆心不斷的被揪著,不知不覺間,英俊的臉龐已被淚水淌濕,他覺得自己好像快瘋了。

王郁:求妳,快點出來!

雙手重重的往冰冷光滑的柱面拍打,明知道這樣無濟於事,他仍貼著冰面,這樣似乎可以離李靜更近一些。

王郁觸摸過的地方一點一點的化成潔淨的清水流下,他才發現,自己呼出的氣變成片片白霧。

冬季最冷的不是下雪的時候,而是厚重積雪融化的時候,要五個男人才能環抱的大冰柱正吸去四周的熱氣,使整個洞穴反常的冷冽起來。

王貞:好冷!

明顯感受到溫度遽降,十四王子也起身過來查看。

王郁:有點不太一樣,裡面好像有水。

王貞:融化了?

王郁:你仔細看裡層,越來越清晰,原本看不清楚靜兒,現在清楚很多。

王貞:哥。

王郁:怎了?

王貞:這個。

王郁:我沒有碰手環,真的,我剛剛只有摸冰柱而已。

原本放在地上的手環不知何時陷入冰層一半的深度,高度不偏不倚的落在李靜左手掌處。

王貞:就算是我,也不可能徒手把手環壓進冰柱裡,看樣子冰柱就快要裂開了。

王郁:我去叫人把李瑢找來。

王貞:嗯。

不消兩個時辰,李瑢也匆匆忙忙的趕來洞穴,看到冰柱的狀況,他臉上並無半點喜色。

王郁:怎麼樣?

李瑢:說不準,這個樣子可能會持續好幾天,也有可能到下個滿月還是一樣。

王貞:能不能說點好的?

李瑢:靜兒還活著,應該是在這幾天慢慢恢復意識,你們有聽到她的聲音對吧?

王郁:我和貞弟都有聽到。

李瑢:接下來,所有人都不能再去碰冰柱,也不能接近,全部撤離退到一哩外,我要封閉洞穴。

他看著冰柱裡的李靜,他也很想讓寶貝妹妹平安無事的出來和家人團聚,命令自己的腦袋要冷靜的盤算好一切,事在人為,李靜的命仍有一半握在他手上,不可輕忽。

李瑢:這是未雨綢繆,一旦靜兒碰到手環,手環會將她身上的寒氣全數吸去,冰柱會瞬間碎裂,她如能及時控制手環,那就可以順利出來,要是她無法馬上封住手環裡的力量,手環會再度逆轉運行,把寒氣全部釋放出來。

王貞:那會怎麼樣?

李瑢:就跟我把池水加溫一樣,不妥善利用,釋放力量的速度太快會把整個官邸燒個精光,力量有多大,影響範圍就有多大,如果靜兒無法控制手環,整個洞穴會立即被極寒低溫冰封,你們不會想待在裡面,附帶一句,我額外又花了一年才能完全控制我的臂環,靜兒破冰比我預計的時間還要早了許多,這才是我最擔心的事。

王郁:靜兒,欲速則不達,我知道妳聽得見,我會在外面等妳,一定要好好的,完好無缺的出來。

王貞:靜兒,還記得妳要幫我做一件事嗎?不論我要求什麼妳都得答應,我要妳平平安安的出來,要做到啊!

李瑢:哥哥也在外面,大家都在,操控的手環口訣我已經教妳了,妳要聽話好好修練,我等妳。

語畢,李瑢帶著兩位王子盡速撤出洞穴,全面淨空,留下待在冰柱裡的李靜和一片寂靜。

 

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※

 

災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囂張跋扈的海賊果真打起冰柱的主意,所謂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在海上橫行霸道慣了,踏上陸地還是狗改不了吃屎,根本不把翼炎軍放在眼裡,仗著人多勢眾,便想強行掠奪。

早有防備的王貞躺在臥榻上,聽見從四面八方傳來氣勢磅礡的吶喊,處變不驚的抄起倚在床邊的寶劍,不疾不徐的走出去。

一出帳篷,柳太習和庾泉恭恭敬敬的行禮並跟隨其後。

王貞:怎樣?

長伴在大將軍身邊,不用累贅的詞語,他們都知道王貞到底在問什麼。

庾泉:啟稟將軍,路徑已經查探過,只有突破這裡才能攻進洞穴。

王貞:多少人?

庾泉:兩個團,混著一些熟悉地形的平民。

王貞:真傻,這麼多人搶一根水晶柱,怎麼夠分呢?連這個都不會算!

庾泉:說是有一百個願望可以實現,任誰都會起貪念。

柳太習:靜小姐要是知道這等事,肯定會…

說著比了一個彈指的手勢,李靜彈琴的威力在場三人都見識過。

王貞:這裡是翼炎軍的地盤,以李統領的命令為主。

庾泉:李統領已把指揮權交給您。

王貞:那麼,老規矩,來!

柳太習:又要抽籤?不能一人一路嗎?

王貞:少廢話。

庾泉:將軍每次都抽中三路,您不累嗎?

王貞:這次兩路就夠了,短籤換成保護十三王子,太習。

庾泉:也就是要抽到那支不長不短的籤。

柳太習:泉哥你別偷看!

王貞:做好沒?快點!

三個人眼神流流轉轉,互相威脅、刺探,誰都不想去護衛,衝鋒陷陣才是最痛快的差事。

李靜的聲音突然傳進王貞耳裡,他不動聲色的傾聽,同時觀察另外兩人的反應。

李靜:靠近手心的那支,不長也不短。

王貞嘴角微微上揚,聽著李靜的指示,毫不猶豫的抽起中間那支籤,下一秒馬上垮下臉。

王貞:怎麼這麼短!騙我!

庾泉:將軍大人,誰敢騙您啊?您第一個抽的。

嘴巴這樣說,臉上卻是歡喜得很。

王貞氣得將樹枝摔在地上,雖不服氣但也不能不認帳。

握著樹枝的柳太習也一臉茫然,威風凜凜的王大將軍居然成了名副其實的短籤王,這下他和庾泉終於有機會了,最終,以柳太習做為前鋒領軍拍板定案。

密密麻麻的匪賊遍布谷底,挾著兵器逆坡而上,殺聲頓時大起,首當其衝的柳太習以盾形列隊正面迎敵,第一波衝上來的敵人不但沒能突破,反而被牽制在交會處,大大削弱了殺傷力。

第二波攻擊緊接而來,由兩側突近,形成一個包圍圈,將翼炎軍和王貞等人困在其中,他們身後就是唯一一條能通往洞穴的路。

此處易守難攻,何況還有數名身經百戰的武將牽制著,打得昏天黑地,敵方一時半刻間也拿不下來,一名身形壯碩,手持鋸齒大刀的男子跳出來大聲喊道。

海賊首領:看來,你們也想要撈一筆,不如,我們一起分享裡面的寶物?

庾泉:你這小子,毛沒長齊就學人殺人搶劫,滾!就饒你們一命。

海賊首領:喔吼!我們被人小看了!見到亮晃晃的刀子誰能不興奮呢!在好說話前,快點投降吧!

海賊嘍囉:大家瞧,後面還有個嬌生慣養的俊公子啊!

海賊嘍囉:記得等會兒別殺了他,要留給辛苦的大姐頭享受享受,哈哈哈!

眾海賊笑得更淫穢,不堪入目。

柳太習:放肆!

海賊首領:呸!管你是平民、貴族還是王族,敢擋我財路的都是死路一條!咱們水裡來火裡去,還怕了不成?通通給我用力的砍!一個不留!

王貞:以為能說會道就想讓人信服,還被當成王崇拜,這群無知,就算告訴你們這裡面沒有想像中的那些奇珍異寶,只有空蕩蕩的岩洞石壁,這些被金銀財寶遮蔽心眼的貪婪之徒也不會就此後退,要是覺得殺了高麗軍還能有命留下來,你們就提著腦袋上吧!我王貞會讓讓你們見識見識什麼叫做真正的殺戮。

海賊首領:喔!真有王族在這啊!哈哈哈哈!

海賊嘍囉:而且還不只一個,後面那個也是。

海賊嘍囉:不知道王子的首級值不值錢?

海賊首領:全都砍下來不就得了,一舉數得啊!哈哈哈哈!

王貞:別心急,誰的會被砍下來還不知道呢!雖然本將軍不缺這點小錢,勞心費力的下屬們要吃飽喝足,憑你們…嘖嘖!賞金還不夠付呢!

海賊首領:兄弟們看好了!這裡個個都是白花花的銀子,拿了算自己的!

王貞:那也要有本事拿!給我上!

雙方再度短兵相接大打出手,到處血光四濺哀嚎遍野,王貞劈下一劍,接著反手又刺死一名撲向王郁的惡徒。

王郁:怎麼辦?

王貞:李瑢在洞口,我在這爭取時間,十三哥快去吧!

才轉身往洞穴走去,李瑢卻出眼前。

王郁:李瑢?你為何在此?

王貞:來得正好,十三哥交給你,我來教訓教訓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混帳東西!

李瑢:將軍大人且慢。

王貞:幹嘛阻止我?

李瑢:有個人已經…我不說了,您自己看。

王貞:看什麼?

回首頃刻之間,戰局壓倒性的大逆轉,此時日正當頭艷陽高照,在場不分敵我,所有人都明顯感受到刺骨的寒意入侵,前一刻血汗交織,下一刻彷彿身處在寒冷的雪地。

一股寒氣從地表倏地竄起,凍住敵人的雙足,令其動彈不得。

李靜:誰,是誰說要奪我夫君?

一句輕聲的問語,當事者只能站著頻頻發抖,大氣不敢吭一聲。

李靜:是誰說要拿王子的首級?

仍是輕描淡寫的第二句,但讓所有人都莫名的心生膽卻。

李靜:是誰說要挑戰高麗軍威,出來!

只聞其聲不見其人,這才是最恐怖的威脅,第三句話說完,海賊首領已有了自我了斷的念頭,可惜身不由己,連手都抬不起來。

李靜:是你,對吧?

聲音就在海賊首領耳邊,他全身不住顫抖,顛動不已的手根本握不緊刀柄,鋸齒大刀直接滾落在地。

李靜:貧嘴的留給我,其他隨您處置。

這句話是在王貞耳邊響起,而李靜本人無聲無息的出現在他和王郁的背後。

王貞:哇嗚!靜兒!

李靜:好久不見。

她對著兩位王子欠身行禮,朝思暮想、期盼已久的李靜終於回來了。

王郁:靜兒…

李靜:伯牙王子,我很想念您。

王郁:我也是。

兩人不顧旁人的眼光,緊緊相擁。

王貞:李靜,妳剛出關,動殺心會壞了後面的修練,這些人交給我吧!我會好好招呼。

李靜:我遵守和貞王子的約定囉!回頭一定要再來敘敘舊,他們給你,我不管啦!

馬上就賴在王郁身邊不肯移動半步,她有好多好多話想跟王郁說。

李瑢:靜兒平安,我也功成身退,小妹,我先回去報消息,父親知道會很高興的,要敘舊有的事時間,妳也別逗留太久快點回營,好讓父親放心。

李靜:瑢哥,靜兒也好想你啊!

又是一個該死的擁抱。

王貞:呃哼!

清一清喉嚨,王貞收起寶劍,準備驅散這些礙眼的閒雜人等。

王貞:該走的、該回去的快去,別礙著我辦事!

王郁:回頭見。

王貞:嗯。

李瑢:在下告退。

王貞:滾。

李靜和王郁相偕回到松岳成婚,李瑢行蹤成謎,這些都是在海賊被肅清之後的事了。

 

(全篇完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